聖僑資訊公司-VR環景拍攝-VR如何打造沉浸式體驗-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VR 夢想國度的沉浸式體驗
聖僑資訊-網頁部 翻轉行銷( 2016 . 08 . 09 )
現在一提到VR,最常浮現於腦海的應該就是各式各樣的穿載式裝置吧! 從HTC Vive、Oculus Rift、PlayStation VR到 SAMSUNG Gear VR等都利用相同原理,利用兩個角度存在些許差異的圖像使左右眼產生視差,讓使用者產生立體的空間感,再透過耳機等相關配件,產生視覺、聽覺等感受,把使用者從現實拉入虛擬空間內,接著利用控制器或是體感裝置在這個虛幻的國度中穿梭、交流,現今最常見的互動模式就是「體感」、「控制器」、「動態偵測」等...
除了常見的VR眼鏡、手持控制器及穿載式感應器外,新創公司Gloveone也推出了具備震動回饋功能的手套型控制器,提高使用者的觸覺感官。
過去最常用到VR的產業非電玩業莫屬,如ARIZONA SUNSHINE射擊生存遊戲。
但最近包含時尚、醫療、軍事演練及房仲產業等也已陸續導入VR應用,如Tommy Hilfiger 360度全景走秀、medical realities大腸癌割除手術、戰鬥機射擊演練等,在房仲業部份則不能不提及臺灣本土的新創公司數位宅妝。
▲medical realities大腸癌割除手術
▲美國軍事演練
從各家科技業積極研發和擴大併購的情形來說,可看出國際間對未來VR技術的應用跟衍生仍有著很大的期許,如HTC日前在2016台北國際電腦展初次展出他們運用Vive虛擬實境系統所研發的遊戲–FRONT DEFENSE(此一系統運用了外部的定位裝置進行「動態偵測」,在穿載上較為便利),在提高消費者關注度的同時,他們也結合國際間知名的廠商如Microsoft、GameSpot及臺灣的電信業者等,設置Vive專屬體驗區拓展消費市場,建立更完善的虛擬實境體驗。
另一方面,根據資策會(MIC)的分析,為擴大VR市場的使用者族群,未來Google Daydream及Android N等的興起將會把市場主流從高階機型VR眼鏡的戰場轉移至低價位VR配件上,同時結合FB、Youtube等360影音頻道的應用,打造新一波的360度數位體驗。

目前包含Google、HTC及Samsung等業者,都有一個共通的觀點,就是如何建構一個完整的VR應用生態圈,塑造全新的數位生活。相較於智慧型手機市場已漸趨飽和的狀態,VR技術的運用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們可以期待未來VR如何結合智慧型手機打造全新的商業模式。
相關連結:

聖僑資訊: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37604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萬物聯網案例 Amazon echo-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SEO排名-2017 SEO 6大趨勢分析-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工業4.0翻轉時代的力量-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