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聖僑CSR 攜臺中放送局迎接風華百年-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聖僑CSR 雲端活化「放送精神」

聖僑資訊( 2015 . 12 . 30 )

台中歷史古蹟放送局年滿八十歲,12月26日重新開幕,由聖僑資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STUDIO文創中心」進駐經營,主辦單位聖僑資訊總經理陳柏鈞以及@STUDIO文創中心營運長楊于儀現場邀請到臺中市市長林佳龍、文化局局長王志誠、文資處處長湯國榮,以及各文化機關長官、國內知名設計師、藝術家等一同參與臺中放送局重新啟動的日子,透過開幕儀式活動,展現出@STUDIO傳承『放送精神』,以「資訊傳播、創新設計、人文藝術」為核心, 透過雲端行動商務系統www.fangsung.yun2u.com的整合資訊傳播平台,活化放送局傳播資訊的歷史定位, 使民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讓更多人能享受共創、共享、共生的一個空間,繼續營運下一個風華百年。


市長林佳龍參與揭幕表示,放送局是一顆閃亮珍珠,過去曾沒落,也曾委外經營,但都不是很成功,這次市府委外請聖僑資訊「@STUDIO文創中心」營運,為這座80歲的歷史建築注入新創意,很開心看到放送局有了新的生命,且市府現正積極打造「文化城中城」與「雙十文化流域」,把文化珍珠串成項鍊。
@STUDIO文創中心營運長楊于儀表達了經營理念,放送局擁有美麗的歷史背景與文化故事,因此聖僑資訊@STUDIO文創中心肩負傳承放送局傳播資訊的歷史意義,用影像與實體物品展現,利用文化產值與經濟效益並行整合的概念,將放送局的廣電形象, 連結當今時下所流行之創意行銷設計以及新時代的雲端科技,賦予歷史古蹟新的機能,讓放送局延續下一個風華百年,放送精神永垂不朽,成就為臺中藝文新基地。
楊于儀也表示:「這些年來,我們的老市區比較沒落,相信很多人的眼中,心裡都有點痛,我覺得任何一個舊的東西,任何一個一直傳承下來的文化,它是有生命的,這次開幕展選用『耋耋不休』標題,象徵@STUDIO透過很多的努力一點一滴,重新把放送局擦亮,我們常講一個文化來自於生活, 來自於有感覺的生活,我們要尊重我們的土地,並維持聖僑資訊盡社會責任的一貫理念,所以我們島耕會繼續,也會努力讓放送局繼續營運下一個風華百年。」

因此,基於傳承放送局傳播資訊與盡社會責任的經營理念,聖僑資訊@STUDIO為台中放送局規畫了一系列的開幕活動包括「開幕主題展」、「開幕慈善拍賣晚會」、「建築的痕跡與新生」講座與「八十年的回憶」市集活動等。除了展覽活動,@STUDIO於26日晚間舉辦開幕慈善拍賣晚會,拍賣作品有蘭嶼小朋友所拍攝的「我的世界我的眼」攝影作品,以及斯可巴社區的「保育計劃-飛鼠巢箱」等;拍賣金額將回饋予蘭嶼做為藝術保育基金,楊于儀表示,透過邀請各界長官、國內設計師、 藝術家以及喜愛歷史空間的團隊,讓更多人看見臺灣島嶼的獨特文化魅力,而@STUDIO的「島耕計畫」主要發掘在地傳統文化,並紮根孩童,透過展覽與紀錄影片,重新了解在台灣的故事。
開幕主題展【80/20。八十年的回憶】帶著大家遊歷80年來臺中曾經創造出的事物,特別邀請20位臺中在地老前輩:一福堂、大同參藥行、五十三庄傳統武術文物館、四季春甜食店、朱慶春香舖、每日廣播、林金生香、南榮鎖店、泉芳茶莊、張連昌薩克斯風、雅文齋、瑞成書局、綠之戀木屐彩繪館、樂山佛具店、慶仁營造、慶隆犁頭店、澄清醫院、樹生酒莊、藝術家陳春明、寶島燻樟實業。一同探看前輩們編寫在臺中的風華歲月, 主題展以攝影與器物進行聯展,並以動態播放20位參展人的歷程故事,希望民眾能帶著感動與感恩的心,繼續傳承他們的智慧精華,創造出新世代的無限可能。
----------------------------------------------------------------------------------------------------------------------------

相關連結:
聖僑資訊: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37604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萬物聯網案例 Amazon echo-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SEO排名-2017 SEO 6大趨勢分析-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工業4.0翻轉時代的力量-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