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告別純電商 馬雲發佈五大變革-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電子商務已成歷史 馬雲五大變革衝擊全球市場

聖僑資訊-網頁部 翻轉行銷( 2016 . 10 . 14 )

純電商時代即將結束,未來全球將面臨5大變革!
2016年杭州•雲棲大會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發佈了足以衝擊全球產業的驚人訊息...

馬雲五大「新」變革
2016年10月13日,注定是個不平凡的一日。
在這天之後,全球即將迎來第三次的技術革命,各國所面臨的,是智慧與創新的競爭。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在杭州雲棲大會上,總結未來五大新趨勢: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與新能源,詳細介紹請看下圖:

一、新零售

新零售即將取代電商概念,未來不再有線上線下的分界,而是誕生出比O2O更進階的全通路整合模式。
傳統零售業需學習如何和網路公司、現代物流合作,有效利用大數據建立新的營運方針,更多的內容請參考我們的商業4.0 打造未來商圈五大關鍵
二、新製造
隨著人工智慧的開發,未來製造業用的不是電,而是數據。
智慧化、個性化製程將成為主流,跟隨零售業的變化,製造模式也將由B2C走向C2B,需不斷地改革自已以適應消費者的步調。
三、新金融
金融業由二八理論轉變為八二理論,各國應發展新政策著重支援80%的中小企業,一改以往由20%大型企業主導全球市場的情況,打造出更公平、透明、基於數據的普惠金融體系。
四、新技術
移動互聯網之下,所有基於PC的技術都將被移動化,產生出更多基於大數據、互聯網的新技術。
五、新能源
與石油、煤等消耗性資源不同,大數據將成為新的可循環能源,並且它的價值將在重複使用的過程中持續提升。
結論
未來30年,人類社會將迎來巨大衝擊,但同時也產生很多新的商機,中小企業只要即時掌握互聯網思維、利用新技術和數據,都有機會打造出一個適應未來的商業模式。
同時各國政府應制定新政策,創造出適合新創產業、年輕人發展的舞台。
----------------------------------------------------------------------------------------------------------------------------
參考資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萬物聯網案例 Amazon echo-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SEO排名-2017 SEO 6大趨勢分析-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工業4.0翻轉時代的力量-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