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僑資訊公司-社群行銷-掌握演算規則 提高FB觸及率8大技巧-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想提高FB觸及率 不可不知的News Feed排序規則
聖僑資訊-網頁部 翻轉行銷( 2016 . 10 . 04 )

為了提供用戶更便利的互動環境,FB News Feed持續更新演算機制,希望把更多對用戶有價值或是有高度關聯的內容傳遞到他們面前。
而隨著演算法的更新,品牌所發佈的訊息愈來愈不容易被看見,對品牌而言,要如何在維持發文品質的同時,提高自家社群的曝光量,可說是所有行銷人士面臨的最大難題。
News Feed演算規則 5大關鍵性因素


一、Affinity(親近度) & Weight(權重)
以用戶與朋友、粉絲頁間的親密程度來排序,比分愈高者,貼文出現率愈高,在近期的演算法更新中,又再次提升親朋好友訊息的比重,因此品牌需要投注更多心力在內容的經營上。
另一方面,貼文與用戶間的相關程度也是重要考量之一,比如你的粉專常有特定粉絲按讚、評論或是停留較長時間瀏覽內容,那你發布的貼文也比較容易出現在對方的塗鴉牆上。
二、互動率才是王道
若是貼文本身擁有很高的互動率,如引發網友迴響或是有多人發表同樣的訊息,該貼文顯示的機會也愈高。
三、貼文發佈時間
只要有經營社群一段時間的小編們,應該都知道在用戶上網的巔峰時段發文效果最好,且愈新發佈的貼文被看見的機會愈高。
四、用戶鍾情的貼文類型
FB會分析用戶以往常關注的貼文類型,如較常與連結、圖文、影音等不同類別的文章互動,則在該用戶動態頁面的各分類的呈現比率也不一樣。
五、與FB新功能相關的議題
FB為了測試使用者對新產品的接受程度,會提高相關話題的出現次數,如之前的360照片、直播、VR等議題。
提升FB自然觸及率的方法
掌握了以上5個關鍵因素,就可以依據粉絲專頁的定位,來思考如何提高內容被看見的機率,以下聖僑整理出一些經營策略供各位參考。
一、提高發文頻率
在維持優質內容的前提下,建議每天可發3~5則貼文,且每篇間隔3~4個小時。
二、在粉絲上網的巔峰時段發文
透過FB洞察報告或是其它分析工具,找到粉絲最常上網的時間段,發佈重要的文章內容。
三、多嘗試不同類型的發文種類
為擴展用戶範圍,可使用文字、圖片、轉分享、影片或是目前流行的直播功能,滿足不同族群的喜好。
四、舊貼文也能再創新價值
可以每個月整理出受歡迎且仍有分享價值的貼文,融入時事增加新的看法後再次發佈,可選擇在深夜時段發文,讓用戶能靜心閱讀,增加被分享的機率。
五、加入時事
適當地融入「社會情境」可增加粉專的人味,讓用戶感覺到是在跟一個有思想、情感的人物溝通,如果運用的好,就能藉著議題的熱度將網友引領至新的話題風向。
六、標記或是增設其它專頁頁面
於發文中加入其它粉專的名稱,有機會出現在該專頁的粉絲動態牆上;另一方面,也可以跟品牌內部其它粉專合作、互相標記,以提高曝光度。
七、優質內容
考量品牌定位,定期發佈相關內容,可結合影片、圖文美編、call for action(勿濫用)、及時問答等貼文技巧,提供貼文被關注度。
八、在官網建立社群相關連結
如建立分享按鈕、分享社群貼文內容、獨立活動頁面等。
結論
近幾年來FB不斷更動運算機制,除了內部的工作人員以外,沒有人能夠精確地掌握它的規則變幻,再加上臉書為了推銷廣告方案,逐年降低品牌專頁的自然觸及率。
對新創業者而言,想要提高曝光,單靠原生經營實在很難看到成效,但只要謹記上述的關鍵因素,運用適當的方法持續經營高品質內容,不僅能為品牌形象加值,更重要的是能獲得粉絲的信任與認同,進一步提升品牌黏著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萬物聯網案例 Amazon echo-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SEO排名-2017 SEO 6大趨勢分析-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工業4.0翻轉時代的力量-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