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僑資訊公司-空拍攝影-虛實整合 打造你的360度環景體驗-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空拍攝影-虛實整合 打造你的360度環景體驗


(2016.09.02)


VRAR技術開創了一個新的閱讀體驗模式,平面媒體也跟上這股風潮,開始設計相關的APP或是將實境技術導入新聞內容中,而在平面媒體之外,這波熱潮也延燒到目前最具有廣告潛力的社群媒體上。
隨著YoutubeFB相繼推出「360 影片」、「360  Photos」等功能,社群平台也開始注入了新的視覺潮流,讓用戶不再只能單方面地接收訊息,只是能憑自己的意志去操縱觀看的角度,在為用戶留住美好回憶的同時,更能讓朋友們透過平台的分享,身歷其境地體會用戶當下的生活故事。
各大品牌業者,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可以給予使用者更優質視覺體驗的機會,隨著Google Daydream計畫、PlayStation VRHTC VIVE以及Gear VR等的上市,未來將有更多360影音廣告充斥我們的視覺,帶給我們更多元的感官刺激。

FB360 照片」
如果你最近有上FB的話,是否有發現到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呢?今年5Facebook在塗鴉牆開放了 360 度環景照片功能,使用者只要拍攝全景照片或是360度照片就可以直接上傳,將你當下的感動更全面地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們!
使用方式就跟一般的照片上傳步驟一樣,只是在照片右下方會顯示地球圖示。上傳後,好友們只要傾斜或轉動手機就可以切換不同角度來觀賞照片,使用電腦時則可以用滑鼠拖曳畫面。
一般全景 vs. 360全景
接著,要給大家普及一個概念。那就是不是每一個行動載具都可以完美呈現360度環景視覺的,動態環景照有分全景照片跟 360 度全景照片兩種差異,前者僅能左右滑動畫面而後者則可以上下移動,所以即便都有著全景圖示,用戶能切換的畫面角度也不一樣,以下我們來介紹它們的拍攝方式。
如果要拍攝全景照片的話,你必須要使用有內建平面環景功能的手機,如 iOS  Samsung Galaxy 系列裝置(包括有 S5S6S7Note 4  Note 5 ),或是開啓支援全景拍攝功能的APP,如Google 街景服務。在拍攝時,只要左右移動鏡頭即可以拍出一張橫幅的全景照片。
一般全景照
(非全景相機)

而要如何拍攝360照片呢?你必需使用全景相機(例如LG 360 CAMSamsung Gear 360Ricoh Theta)拍攝,拍出來的照片能夠上下左右到處滑動,給用戶更強烈的視覺效果。


360照片


360 photo的出現對FB而言,除了能擴大廣告效益,讓贊助商願意砸重金推廣互動性高的 360 度全景廣告之外,更長遠的考量是讓大眾能更普及地接觸VR技術,以利於它們推廣後續的VR計畫。
早在2014FB收購Oculus VR後,國際間就開始打響虛擬實境技術戰場的號角,除了積極投入研發硬體設備之外,更重要的還是建立一個能創造出更多VR內容的平台,所以2015facebook開放了VR 360度環景影片的功能,讓民眾開始習慣360的觀看方式,以便後續頭戴式裝置市場的推廣。

YouTube 360度全景影片
關於環景視覺效果的應用,其實早在FB之前,youtube就己經在網路上掀起一股360影片風潮,讓用戶可以突破方形框的限制,一窺鏡頭外的世界。這充滿聲光效果的視覺呈現,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影片的導演,自行操作畫面角度,每一次的觀看都可以帶來不同的感官體驗。
各個品牌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也相繼投入資金在拍攝可自由切換的全景影片。
如麥當勞與新力影業、遊戲公司Rovio合作,為宣傳憤怒鳥動畫電影所推出的360度全景宣傳片《憤怒鳥全方位接管》(Angry Birds 360 Takeover),透過影片中的視角切換,可以看到電影中的各個角色在餐廳的不同角落與小朋友們互動,讓整個空間的故事性更加鮮明。
無論什麼樣的行銷模式,都應該要以消費者的角度出發,創作出他們需求的內容,否則即使畫面再絢麗,消費者也不會買單。品牌在推出全景廣告之前,應該先考量產品本身的特性,思考以什麼樣的呈現手法才會讓觀眾願意轉移視角去觀看主體以外的畫面,就像是演唱會或是時裝秀,一般人的重點應該都放置在舞台上,此時360影片的拍攝就不具有太大的經濟效益。
如日本 WOWOW 電視台出品的予告犯360度,由於題材本身就是以推理懸疑為主軸出發,所以用戶在觀賞時,會如偵探一般仔細切換畫面去尋找線索,結合了劇情與環景技術的廣告手法。



Google早期為了推廣youtube 360影片的應用,特別設計一款簡易的VR眼鏡Cardboard,功能雖遠不及Oculus推出的Gear VR,但對Google而言,這一切都是為了2016年的Daydream計畫做足準備,相關的介紹可參考Pokemon專美於前 GOOGLE 白日夢計畫秋季引爆VR狂潮

結論
對用戶而言,360影音的出現讓我們能更一步地認識世界,也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透過分享去展現出不同面貌的自己,讓自我這個品牌在這個國際型的網路舞台上發光發熱。
對廣告主而言,隨著各大社群平台相繼開放360影音功能,VR市場所需的內容及平台己經初具規模,未來隨著相關的硬備設備接連上市,360廣告所帶來的沉浸式體驗將會是未來最具效益的廣告模式,因此如何打照出讓消費者有感的品牌廣告,考驗的不僅是行銷人的創意,也考驗著他們對科技和社群平台特性的趨勢掌控能力。
當然,無論是個人還是品牌主,想要吸引眾人的目光,真正重要的,還是在內容的營造上,畢竟真正能感動消費者的不是科技化的包裝,而是用情感去連結內容與科技。


相關連結:
聖僑資訊: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234771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萬物聯網案例 Amazon echo-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SEO排名-2017 SEO 6大趨勢分析-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

聖僑資訊公司-創新研究-工業4.0翻轉時代的力量-面試,人才招募,薪水,評價